草莓豆糕儿

有趣的灵魂💜

【岳明辉x你】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刚好遇见你💜






      漫天遍地随处可见的柳絮慢慢消失的无影无踪,太阳的温度也一天天变得炽热起来。夏天的花慢慢开了,树上的蝉鸣也慢慢开始聒噪了起来。学校里穿着学士服的男生女生们也慢慢变得多了起来,当然,你也是其中的一员。和好朋友照有趣的毕业照,参加各种各样的毕业典礼,在煽情的毕业歌曲中你忙的不亦乐乎,在手机和相机里留下了不少让人想起就会嘴角上扬的回忆。


      “嘿bro,你想好毕业之后去哪了吗?”字里行间浓郁的东北味让你不用回头都知道是你隔壁宿舍那个跟你关系特别好的“大狗子”。女生的头发剪的出奇的短,豪放的坐姿加上她和其它小女生与众不同的嗓音让她看上去和一个帅气的小男生没什么两样。


      “我准备去试试国企,毕竟是母上大人的旨意。你呢?”你皱了皱眉嘟了嘟嘴,一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并且毫无选择的余地的委屈样子。


      “我那个纽约大学的offer如果没下来我就去银行。不然我妈每天了了了了的我真受不了。”这边的大兄弟好像也比你好不到哪去。你俩同时向对方投过去同情的目光,又在看到对方同样的眼神的时候同时笑出声。


      有的时候,相互珍视的情感会让你们慢慢变得更有默契。


      经过不断的努力,你终于进入了一家你和爸妈都非常满意的国企,但是,作为一个刚刚进入公司的职场新人来说,实习期必然是少不了吃苦的。


      “嘿,姑娘你是新来的实习生吧,我叫岳明辉,主管让我带带你,平时有什么不懂的,你随时问我就行,甭客气昂。”面前男生的头发梳的规规矩矩,黑色的西装外套上面竖着的白色条纹使他多了一份活力,外套里面是一件时尚的印花T恤,让他看上去没有那么严肃。


     你连连点着头应他,乖巧的像只胆小的兔子。


他笑着摸了摸你的头,轻声给你说了句姑娘加油。


  “亲,你可以帮我去那边的办公室取一下印泥吗?”


  “实习生你能帮我印一下这些文件吗?”


  “亲,这些表你能帮我按照这个格式腾一遍吗?”


   “亲,一会客户要来开会,你一会帮我们倒点水吧。”


   “实习生你帮我把这个PPT改一下吧。”


   “实习生这个你帮我按照首字母拼音排一下顺序放到那边的文件柜里吧。”


   “你一会弄完这个记得在那个文件盒上面的小卡片上把文件的名字手抄一遍。”


    “亲,你帮我把这些文件碎掉吧。”


      ……


      实习的第一周你忙的晕头转向,每天几乎都在做着大致相同,却又有点不同的事情。作为实习生你没办法拒绝任何人的拜托,所以年纪轻轻就过上了875的生活。


      “怎么样?我们的工作是不是特别枯燥?”岳明辉转过头看着你。这已经是他数不清第几次问你了。刚开始你还会口是心非的笑着回他说,“没有没有,其实还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回答慢慢的变成了“是有一点儿”而岳明辉也会笑着摸摸你的头让你继续加油。“诶姑娘,你帮我把这个表格重新做一个电子版吧,现在就做,我一会要用。”岳岳递给你一张表格,你看过之后就打开电脑准备开始。结果,两分钟后,岳明辉就看到自己的面前出现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磨磨蹭蹭的伸过来,讨好的看着他“哥,这个合并单元格你会吗?”


      岳明辉无奈的笑了一下,起身走过来,你正准备起身让他坐下教你,岳明辉先你一步说“甭起来了,这个很快,你坐着看好就行。”你低低的“哦”了一声,然后无比乖巧的坐在凳子上,等着岳明辉教你。你的话音刚落,岳明辉就两只手撑在桌子上,把你圈在中间,慢慢的教你怎么合并单元格。一瞬间,你的呼吸间全部都是岳明辉身上淡淡的烟熏调的愈疮木的香味,头顶上他的声音轻轻的飘进你的耳朵里,你装作若无其事,但其实偷偷红了脸颊。


      “这个这样就行了,你还有什么问题的话直接问我就行。”岳岳起身揉了揉你的头发,然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一脸严肃的开始处理文件。


      办公室里安静的出奇,你们俩的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交错的响着,岁月静好。


      “哥,这个弄好了,你看这样行吗?”你转头看他,他抬头撞进你的眼里。


     “突然很喜欢惊鸿一瞥这个词


        一见钟情太肤浅


        日久生情太苍白


        别人眉来眼去


        我呀   只偷看你一眼 ”(摘自网络)


       “可以可以,你休息一会儿,然后把这个文件的订书针都拆一下吧,用这个起钉器,呐,给你。”岳岳从桌子的挡板上面把东西递给你,他的手特别好看,你接过起钉器的时候手指擦过他的指尖,暖暖的温度让你觉得安心。


      “你拆的时候小心点儿别扎到手了,如果累的话就休息一会儿。”男生的声音温柔好听,像一股丝线轻轻绕绕的钻进你的耳朵里,蹭的你痒痒的,暖意直达心底。


      傍晚的阳光在街道上渡了一层微橙的光,像盖了一层好看的薄纱,轻轻软软的抚过你从可爱小凉鞋中露出来的一点点脚背,抚过你的碎花裙边,从你的头发边上偷偷露出来,在你的发梢上印下一圈淡淡的光圈。河水在阳光下闪着好看的光,柔柔的暖风迎面吹来,你的头发和河边的树枝一起在风中飘的好看,你回头看着身后的先生,他露着虎牙对你笑得正甜。


      ‘弗洛伊德构建梦像逻辑


         罗伊坠落纷繁富丽花絮


         你是我脑海的画中画  美学的表演家’


        (摘自8月15日 3A1O 微博文案 )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