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豆糕儿

有趣的灵魂💜

【木子洋x她】晓看天色暮看云 你在眼前在天边💖



      秋天依旧没有给你带来一点点凉意,强行被挽留的夏天依然心安理得的停留着。你家楼下的马路又开始叮叮当当的修路了,今天是你毕业后去实习的第二个月,学了不少东西,变得很少犯错了,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你站在镜子前面,熟练的化着精致的妆,打理好一切之后便出门了。


     今天是人们发工资的日子,银行的人意外的多,附近已经退休的爷爷奶奶一个接着一个的走进银行。就在你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门口进来一个爷爷,他就静静的站在那等着你忙完。你转身的空挡看到他,一脸笑意的迎上来,


     “您好叔叔,您办什么业务呀?”很标准的开场白。


     “我想取钱,你能帮我取一下吗?”他轻声问你。


      “当然可以!您跟我过来吧。”你笑着领着爷爷走到了ATM取款机前面,熟练的操作起来。


      “这个卡不是这个银行的可以在你们这儿取钱吗?收不收手续费啊?”爷爷问的焦急却又小心翼翼。


      “这个银行的卡跨行不需要手续费的叔叔,您放心取吧!”你轻声回他。爷爷的表情如释重负,取完钱后,爷爷看着你,对你慢慢的说,


      “家里实在有点困难,所以怕收手续费,我这些钱是要直接交到医院的。我老伴儿身体不太好了,前年刚做了手术,今年白血病又恶化了,过两天要再做一次手术……”爷爷说的时候眼角不知不觉的溢出了眼泪。还没等你说什么,爷爷特别感谢的跟你道了谢之后就转身走了。


    ‘机场比婚礼的殿堂见证了更多真诚的吻,医院的墙比教堂听到了更多的祈祷。 ’ 你看着他慢慢消失在人海里的影子,突然想到在你小的时候,你家隔壁住的那位爷爷,他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很温柔,又很性感,很活泼,又很慵懒。他总是会坐在院子里的那颗海棠树下写写画画,而你在路过他家门口时也总是忍不住进去转转。他家装修的很漂亮,这房子是他结婚时和妻子一起买的,他品味很好,所以房子的装修一直是他一手包办。后来事实证明,他的品味确实很好,那房子的风格,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依旧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洋洋爷爷你在写什么?”孩子特有的小奶音带着撒娇的调,木子洋抬头就看到了站在自己旁边的软萌的小姑娘,他笑了一下,然后一把把你抱起来放在腿上,


      “怎么样啊,跟爷爷说说认识这几个字吗?”木子洋笑着看你,即使脸上长满了皱纹依然可以看出他年轻时的颜值必定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


      “ 雨……你……”你用手指了指桌子上的字,然后含糊不清的念着。


      “窗外的暴雨,淋不湿屋内的你,我是暴雨,你还是你。”木子洋静静的念出纸上的字,他的表情暗淡了下来,眼睛里好像一下失去了光,又好像一下充满了光。“我还是暴雨,你却不再是你了。”他低着头念叨着。


      “爷爷,为什么你一直是暴雨,而我一会儿是我,一会儿又不是我啦!”你从他腿上跳下来,晃着他的手臂。抬头看着他。


     “你现在还小呐,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木子洋摸摸你的头,笑着跟你说道。


      “那奶奶去哪啦?我想喝奶奶泡的梅子果茶!”


       “爷爷去给你泡吧,奶奶去了一个很远很美的地方回不来。”木子洋对你慢慢的说道,然后起身准备去给你泡茶。


      “那奶奶什么时候回来吖?我有点儿想她了”你仰着头问他。


      “奶奶太贪玩啦,很久都不会回来了,以后,你只能看到洋洋爷爷了!但是爷爷也很想她,咱们一起等奶奶回来好吗?”木子洋笑了笑,像是在告诉你,又像是在欺骗自己。


      后来你知道了,那句关于暴雨的话,是他当初写给他妻子的一句话,他妻子每次下雨都会笑着跟他念叨这句,而他总是会窝在妻子颈边撒娇,看着妻子脸红的样子得意洋洋的笑;他总是喜欢让妻子窝在自己怀里,然后对着她讲一堆屁话,看她翻白眼的样子然后偷笑着亲她脸颊;他时不时会从网上看到一些“生活小妙招”,然后兴高采烈的拉着她一起实验,而她也总是笑着陪他玩,看他疑惑又不甘心的样子偷偷帮他在网上找答案……


       “小妹,你这次真的,离开的有点久哦。”


木子洋对着天空轻轻说着话,风吹过身旁的海棠树,叶子沙沙的响。桌子上的茶杯下压着一封信,粉色的花边,旁边贴着猫咪的贴纸,女生娟秀的字体静静的躺在封面上——致,李振洋


      “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你很久,那我就变成风,变成雨,变成雪,变成海棠的花香,那样,我就可以一直陪在你身旁。”



       “我多在意你离开


          装不在意让你走开   别再回来


          我多希望你回来


          却守着面子抹不开   像个小孩


          我多不想你离开


          行李都再次放回来   对我耍赖


          口是心非活该


          虚伪的人不该释怀”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