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豆糕儿

有趣的灵魂💜

【木子洋x你 】寂寞先生



           “开心就一定要大笑吗,还是,伤心的时候一定要哭”


       今天是4月21日,木子洋二十五岁生日。你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北京昨天刚下过雨,今天的风还带着一丝凉意。你不自觉的把外套裹得更紧了一点,今天天空很晴朗,阳光很好,但是却一点也不暖和。星期天的街上没什么人,你路过一家胡同里的咖啡店,阳光照在门口的绿植上,你看到店里的猫咪躺在垫子上慵懒的晒着太阳。你鬼使神差的推开门走进这家店,店里客人很少,老板是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正站在柜台里面悠闲的擦着杯子。看到你进来,老板放下手里的杯子,对你笑了笑


“您好!想要喝点儿什么?”


“来一杯招牌奶茶。”你想也不想的点了木子洋经常点的奶茶。然后坐在了窗边的位置。


    垫子上的猫咪跳上了你的椅子,抬起爪子,小心翼翼的看着你,你伸出手,轻轻的逗着它。它向你抬着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时不时的还会用它的小脑袋蹭着你的手。你的手突然顿住了,你突然想到,曾经,也有一个高个子的男生,他有时也会像一只慵懒的大猫一样,用他的头,他的鼻尖在你的颈窝蹭来蹭去。他会对着你的耳朵说“小妹,你好喜欢你。”然后等着看你脸红害羞的样子;他会在你面前故意解开他白衬衫的扣子,露出他的腹肌,坏笑着对你说“小妹,你看!你洋哥简直是性感的化身!”;他会抢走你手里的冰淇淋然后一本正经的说“不是你洋哥想吃,女孩子少吃点凉的,不然你下次肚子疼可别来找我!”结果后来等你真正肚子疼的时候,他又会不停地给你冲红糖,然后把你抱在怀里给你揉肚子,温柔的说每一个字,讲每一个故事。他会跟你一起闹,然后看着你傻呵呵的笑。他会突然躺在你腿上,跟你一本正经的谈天说地。


  记得每次他过生日的时候,你都会在前几天问他


“呐,今年生日先生准备怎么过?”


“秘密”他总是欠儿嗖嗖的回你。


“怎么回事儿啊!不得了了李振洋儿!你过来我让你感受感受什么叫羞羞的铁拳!”每次看到你生气,他总是会一把把你拽进怀里抱的紧紧的,然后就开始积极的认错。最后总是以一个星期家务然后结束这场战争。


     你看着窗外,你们分开的那天,天气也和今天一样好,你俩肩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你低着头,想了很久,然后抬起头对着身边的人说“喂,李振洋儿,我的确希望可以陪在你身边,走过开心,走过不开心,走过艰难,也走过顺风顺水。但是有的时候事情并不会像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那么顺利。感情是很琢磨不透的东西,所以我们分开吧。以后各自安好。再见。”


你的语气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脸上的冷漠和疏离像是变了一个人。


你看着他难以置信的表情,几乎没有一丝犹豫的转身就走。他踉跄了一下,紧紧的拽住了你的手腕


“别闹了宝贝儿,咱们回家行吗?咱回家慢慢说。”


“我没有闹,我说,李振洋,我们分手吧。”你甚至能感觉的到他抓着你的手在微微的颤抖。


“我们不是说好,谁先放手,谁就是小狗吗?”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你知道他肯定又要哭鼻子了,但是却让自己假装不在意的样子。


  “那你就当我是那个先毁约的小狗吧。”你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去。其实你没有说的是“我的确想要陪你变得更好,陪你经历每一段经历,但是,我不想要成为你的累赘,我想你因为我而放弃追逐你的梦想,你值得更好的,如果必须要有一个选择的话,那么这个坏人我来当。”


       老板过来把咖啡放在桌子上,手边撒娇的猫咪也不知到哪躺着去了,你捧起面前的奶茶喝了一口,是他喜欢的味道,你转过头,看着外面的树。


“你现在,应该过的很好吧。”店里放起了寂寞先生。


            “我可以 无所谓


             寂寞却一直掉眼泪


             人类除了擅长颓废


              做什么都不对


             Oh I'm Not Okay.”


     


           “我要无所谓


            才看不到心被拧碎


            人在爱情里越残废


            就会越多安慰


            无论有多虚伪。”


     奶茶店的门被推开,门口的风铃被撞的叮叮当当的响,走进来一个很高的穿着风衣的男生。


    “好久不见啊”男生率先开口


    “好久不见”


    “过的好么”


    “挺好的”


    “那我先走了”


   “那就,再见。可能再也不会见了吧”你笑了笑对他说到。


  “也许吧”他回你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