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豆糕儿

有趣的灵魂💜

【岳明辉x你 】故地重游——小岳学长,我永远为你心动💜



  天气慢慢的热起来了,院子里树上聒噪的蝉鸣,大街上女孩儿们的阳伞,超市里卖到抢手的西瓜果盒,都让偷偷到来的夏天变得热烈而有人情味。


  岳先生难得回到了南京,这个装满他青春回忆的城市。这不,刚到就迫不及待的拽着你去“顺便”路过一下他的母校。


  一进校门,你就可以感受到他激动的心情,不似刚入学的新生那样激动期待,也不像带着外校同学来参观的那种兴奋和欣喜。他的心情更像是一个在外多年的人回到了故乡,回到了这片他哭过笑过的故土。他不自觉的握紧你的手,兴奋的给你介绍学校的一切,“这里是图书馆,里面有小沙发你可以坐着看书,里面的书特别多,我大学那会儿,你知道吧,老来这边儿看书;这里是报告厅,我们以前老来这里开会啥的,那阵儿觉得没意思,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蛮怀念的;这个是我们的食堂,你知道吗,南航的饭可是盖了帽儿的好吃;这里是游泳馆,内二楼有小凳子可以看底下游泳的人,南京的夏天倍儿热,又潮又热,那时候来游泳的人可就多了。诶诶诶,姑娘你看!这就是我们学校的大飞机,算是南航的一种标志性建筑了;再往前走就是我以前上课的自动化学院,诶我给你说……”你走在他身边,静静的听着他用糯糯的京腔慢慢给你讲着以前的故事,你看着他的侧脸,嘴角不自觉的笑着。他突然转过头看你,和你满是笑意的眼神撞了个满怀,你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回头看你。他看见你愣住的表情,笑着捏了捏你的脸“一会儿有毕业晚会,咱过去看看吗?”


“好啊,正好就当我把以前那次毕业典礼补给你喽!”


  你俩说着笑着,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体育馆门口,进去之后偷偷的猫着腰找到了一个还比较靠近中间的座位,你俩进去的时候晚会刚刚开始不久,台上一个男生正在拿着话筒唱着忽而今夏。


“可是你还记得吗


    那年盛夏


    那个傻瓜


    说的傻话


    陪着你回家


    陪着你长大


    每天都记得打电话”


  你听着歌,偷偷湿了眼眶,你转过头,看着旁边的岳明辉,他静静的看着台上唱歌的男生,应该是被离别的气氛感染了,抿着嘴,像是在发呆,又更像是在沉思。你握住他的手,他转过头看你,用口型问你“怎么了?”你把头倚进他的颈窝,摇了摇头,跟他说到“没事儿,就是觉得,能遇见你,真好。岳明辉,能遇见你,真好!”说完你又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并且示意他继续看节目。岳先生用手揉了揉你的头发,也算是回应了一下你这种撩完就跑的行为。


      等到晚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一个乐队上台去唱了《晴天》,他们让观众和他们一起唱,大家拿着手机,打开手电筒一起晃着手臂,你看到这个氛围,突然想到,岳岳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他们在台上唱歌,底下有人为他们欢呼喝彩,跟着他们唱歌的旋律晃着手里的手机,那个时候的岳岳还是青涩的样子,生疏的站在台上弹着吉他,唱着香菜初体验。不知不觉的,你的笑意在脸上越堆越多,一边跟着唱,一遍晃着手,晃着脚。岳明辉看着你越来越沉浸在那个氛围中,一脸不爽的拖着你走出了体育馆。你在后面被他拖的一路小跑,等他停下来的时候你喘着气问他怎么了,小岳先生一脸严肃的说“我只想要你看着我唱歌的时候才会幸福的笑。”


你看着他板着的脸,一下笑出来,抱着他的胳膊说到“哈哈哈哈哈我家岳岳原来吃醋啦,我刚才是想到你以前上学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跟同学们一起唱着歌,一起弹着吉他,一起看着台下同学们为你们打的光。一起听着他们为你们的喝彩。”


岳岳一脸疑惑的看着你“我以前上学的时候?”


你笑着看着他,识相的松开了挽着他的手,看着他唱到“对啊!就那个 诶哟呜啦啦,我的小想法,燃烧在仲夏,发了芽。”


还没等你唱完,岳先生就一下夹过你的脖子,假装恶狠狠的说“怎么回事儿啊,又开始了是吧!跟着小弟现在皮了是吧,以为没人治的了你了是吧,一天天儿怎么欠儿欠儿的啊!知道错了没有!说!谁是爸爸!”


“您是爸爸,您是爸爸,诶哟喂我错了,我从来都没这么错过,您饶了我吧。”你看着岳先生奶凶奶凶的样子,然后想也不想的说了一大堆求饶的话。


“你每次都说你从来没这么错过!你还每次都犯!欠你哒!爸爸对你仁慈有错儿啦!”岳明辉听着你每次千篇一律的道歉说辞心情还是好了一大半,但是,对付皮孩子怎么能心慈手软呢!所以他依然没有放手,准备看你接下来有什么好戏。


  “诶呦,爸爸您永远都是对的,我下次再也不敢了!真的!真的!真的!您看我真挚的眼神!前面就是篮球场了,我陪您打球儿去吧。”果然岳先生听到打球这个词一下子转移了注意力,然后放开你的脖子,奶凶奶凶的警告你说下次不准再犯了之后看到你使劲的点头他才牵着你的手往篮球场那边走。


  “诶,宝贝儿你帮我拿着外套吧!”


  “诶,姑娘你看我这个动作帅不帅!”


  “诶,姑娘你看我这几个球是不是进的贼酷!”


  “来,宝贝儿,我给你示范一个三步上篮。”


  “宝贝儿你说刚才扣篮那一下子我和我大哥谁帅!”


  “yeah,perfect!”


  “come on come on”


   岳先生已经很快和打球的男生们混成一片,战况也是相当激烈。你笑着看他,月光照在他身上,柔和的好看。


    和你在一起的所有时间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