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豆糕儿

有趣的灵魂💜

【岳明辉x你 】我从未如此庆幸过遇见你💜

      你大学刚毕业不久,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你住的地方离那个城市最热闹的商圈不远。

      那天天气特别好,早晨九点,阳光正好,温度也正好,你打算出门逛逛,走到院子门口,你看到那里坐着一个奶奶,她的头发已经花白了,坐在院子口的凳子上,笑着问你“出门儿呀?”

      你莫名对这个笑得和蔼的奶奶有种亲切感,便笑着回到“对,您晒太阳啊?”

      奶奶的眼神突然变得温柔“我等我老伴儿呢,他给我买早点去了!害!他肯定又不知道墨迹什么呢。他那个人就是特别墨迹。”

      “您俩真幸福”你羡慕的告诉奶奶。

       奶奶看着你说了一句话“你今天肯定会有好事儿发生”,她眼神里的东西你读不懂,但是,你还是选择相信她,当做最平常的祝愿。道了谢,你就走了。

      后来你发现,那天真的特别幸运,慢慢悠悠走到地铁站发现你等的地铁刚好进站;顺路走到一个出口发现刚好是你要出的出口;刚好口渴的时候50米之后就是你喜欢的奶茶店;在炎热的夏天刚好要走的路都在树荫下;路过肯德基刚好看到你一直想吃的圣代;圣代做好的同时店里刚刚好放了你喜欢的歌;

      晚上你和闺蜜约好了去逛超市,超市旁边有一个买鱼饼和烤冷面的小店,也许是你今天真的很幸运,也许是凑巧碰到了很友好的老板,你俩在小店里边吃边聊不经意间时间过得特别快,等你反应过来拉着闺蜜慌慌张张的跑到地铁站才发现没带地铁卡,手机又碰巧关机,你让闺蜜赶紧回家别错过末班车,自己一个人准备散散心,在街上再逛逛。

      你走在路上,一边看着夜景,一边想着有得必有失,就像人们说的幸运守恒法则,如果发生不好的事,那么便意味着很快就有好事发生。那么反之,如果一直发生好事,那么是不是不好的事也很快会发生?

      今天一直那么幸运,晚上错过末班车也是情理之中。你叹了口气,认命的往家慢慢的走。突然,你听到那边的地下通道好像有人在唱歌。

“这么晚了,怎么还有人在唱歌?诶,算了,生活不易,过去看看吧。”

你顺着歌声看到了在通道里唱着歌的男生,他抱着吉他,牛仔的外套,牛仔的裤子,还真有几分街头流浪歌手的样子。

       空旷的通道只有你一个行人,男生叫住了你。

         “嘿,能听我唱首歌儿吗?这个时间实在是没什么人。”男生的眼神热烈而诚恳,他抓了抓头发,局促而害羞的等着你的回答,你没有拒绝他,在他面前停住了脚步。

“Let it rain  Until tomorrow

   Let it rain  Thriving under shadow 

   Let it rain Even no one else care

   Let it rain Tell me baby i can”

       男生时不时抬头满怀笑意的看你一眼,时不时偏着头,弹着吉他,缓缓的唱着歌,软软糯糯的英腔缓缓的吐出每一个音符,他像在讲一个故事,又像是在跟你倾诉心事。

       你听得入了迷,当你以为这只是一首抒情歌的时候,突然有了鼓点,男生抱着吉他跳了几下。

       ‘真像只小兔子’你在心里默默的想着,直到男生开口唱歌

“Never have I ever

   Drain my mind into the water

   I wouldn't say I shonldn't

  Stay in dark forever ”

        如果说前面一点他静静的唱歌的时候像一个对你温声软语撒娇的男朋友,那这蹦蹦跳跳的后半段倒更像是一个旅人,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沉淀下来之后是像红酒一般的醇厚和绵长。你能感受到他那自由的灵魂和不受世俗拘束的洒脱。他周围像是有种奇特的磁场,吸引着所有的人。

        突然,鼓点全部消失,又只剩下温柔缱绻的吉他声在缓缓的流淌

“The sun goes down

   And the moon shall rise 

  Oh give me whisper will you

  By my ear side”

        太阳会落下,月亮会升起,

        你会对我轻声私语吗?就在我耳边。

       男生最后一句声音放的极轻,真的就像是在你耳边的低语。

        你掏出兜里的零钱准备递给他,男生笑着拒绝了你,“害,姑娘您甭给钱,我就是想找个人听我唱歌,您要真喜欢听我唱歌,我们再碰见的话您给我买杯奶茶就行。”

       “得嘞得嘞。您唱歌真好听!加油哦!你一定会拥有更好的舞台的!”你笑着对他握了握拳,想要传递给他一点力量。你知道也许你的一句加油可以让他多一份坚持下去的勇气。正如今早院子门口的那位奶奶给了你今天积极面对一切的动力一样。

         两年后,你已经在这个城市生活的熟门熟路,没有了初到这个城市的局促不安,豆汁儿和焦圈儿也成了你早餐的黄金搭配。

      今天是朋友结婚的日子,你被邀请去宣武门教堂见证他们的婚礼,你下了地铁准备出站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人在拍旁边的广告牌。

‘也许是哪个明星吧,排面儿还真大。’你这样想着,转过头瞄了一眼。

     你看到地铁站广告牌上那张熟悉的脸,笑意悄悄爬满整个脸颊。

       “原来,你叫岳明辉啊,名字真好听。”你看着墙上一张张的照片,回想着当年那个抱着吉他笑着唱歌的男生,脸上的笑一直没有退下去。

       突然,背后有人撞了你一下,接着你就听到那个你脑子里一直萦绕的声音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在拍照没太注意。姑娘您没事儿吧。”软软糯糯的京腔又带着他独有的温柔,像醇厚的红酒,慢慢的流进你的耳朵里,一滴一滴的钻进你的心里。

        你转过头去看他,毛茸茸的头发软软的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揉一揉,他惊讶的眼睛瞪的圆圆的,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灰色的球衣和狂野性感的花臂也就让他看上去像一只奶凶奶凶的小兔子。

        “嘿,姑娘,你怎么在这儿啊,我还以为这牌子都拆了呢,幸好没拆。”

        “今儿我朋友结婚,这不刚好路过嘛,碰巧看到,觉得眼熟,没想到真的是你!你看吧!我就说你肯定会有更大更好的舞台的!”你笑着看着他,有种老母亲看到儿子长大的欣慰。

     “害,您甭抬举我了,你记不记得说要给我买奶茶来着!”男生笑着问你,小虎牙在嘴边若隐若现。

      “哟,您记得倒挺清楚,我这就给您安排上。”你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眼神中的宠溺自己都没发现。

       “那...我过两天有演唱会,你...能来听我唱歌儿吗?”男生挠了挠后脑勺,你感觉一下子像是回到了你俩刚见面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挠着毛茸茸的后脑勺,害羞的说“嘿,能听我唱首歌儿吗?”不一样的是现在的他多了一份自信,正是这份自信,让本就闪着光芒的他更加的耀眼。

        “好啊!我一定去!”你想也不想的答应他。

     “那,这个给你,一定要来哦,我有惊喜要给你!”男生在你手里塞了一个牌子和一张票,票的位置极好,是很多人高价也买不来的位置。你转头看了看手里的牌子,抬头看着他说到

      “你该不会让我给你当苦力吧!还给我一个工作人员的牌子。”

       “害,你这个小脑瓜子里一天天的都装的啥呀!我不是说了有惊喜要给你吗?所以,结束之后记得来找我哦!”男生轻轻点了一下你的额头,虽说是调侃,但更多的是一种宠溺。

      演唱会当天,你早早的就去了会场,门口随处可见打扮的精致好看的小姑娘,太阳疯狂的炙烤着地面,连吹过来的风都是一阵阵热浪,即使这样,她们依旧眼睛里闪着光,和每一个来看演唱会的粉丝分享着喜悦。你笑着看着她们,突然有一个女生拍了拍你的肩膀“小姐姐你也是来看演唱会的吗?”

      “对啊,您知道东门怎么走吗?”你笑着看着女生。

       “你从这条路直直走过去,右边那个大门就是啦!呐,这个送给你。”女生笑着把手里的一个印着“ONER”字样和四个男生照片的卡片递给了你。

        你一边笑着道谢一边往入口处走去。你看着卡片上笑得好看的男生不由得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舞台布置的特别梦幻,场馆里放着不大不小的音乐声,粉丝们陆陆续续的进来,黑压压的人群中慢慢开始闪着红色的光。过了一会儿,你旁边坐下了一个阿姨,你笑着跟她打招呼,心里感叹这四个男孩真是各个年龄段的粉丝都有啊,连阿姨都来看他们的演唱会呢。

      演唱会上男生又唱了你们第一次见面时他唱的那首歌,他时而温柔,时而洒脱,比起印象中那个像旅人一样的他,这次,他更像一个牛仔,自由,不羁。而你和其他粉丝一起喊着他的名字,一起为他疯狂的尖叫。

       演唱会结束后,你拿着岳明辉给你的工作牌去后台找他。

       “演出好棒!!你们辛苦啦!”你拿出事先买好的花捧到他面前,有点偏紫色的哥伦比亚康乃馨和紫霞仙子玫瑰中间加了白色的紫罗兰和手球花,淡粉色的乒乓球菊和雪山玫瑰在白色和紫色之间配合的刚刚好。 男生看了看紫色调的花束,又看了看抱着花的女孩儿,心里慢慢变得暖暖的,他接过你手里的花,然后伸手把你揽进怀里。你感觉到男生的眼泪偷偷落在你的肩上,回抱着他的胳膊紧了紧。他从默默无闻到会有千千万万的人来看他的演唱会,他经历的太多,也为之付出太多了。

      正在你发呆着想他该有多辛苦的时候,岳岳松开了你。

       “我妈贼喜欢你,你要不要来当她儿媳妇?”男生没头没尾的突然冒出来一句。

       “阿姨都没见过我,怎么喜欢我,咻辉你又想整什么稀奇古怪的套路?”上次岳明辉花里胡哨的土味情话无比清晰的出现在你的脑海中。“你知道我哪儿最好看吗?”“我眼睛最好看!”“因为我是你爸爸”。你后怕的看了他一眼,等着他的下文。

      “我妈演唱会坐你边儿上啊,她让我给你多准备点蜂蜜水和润喉糖,说看你在那儿喊的撕心裂肺的,她都担心你的嗓子。感觉你比我还累呢。”岳明辉看着小女生一会尴尬一会害羞红一阵绿一阵的脸,心情出奇的好。

      “你怎么不早说!我一点准备都没有,我还以为阿姨是你们的粉丝,我还想着你们还挺厉害,连阿姨都来看你们的演唱会。”你嘟着嘴,尴尬的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

      “没事儿没事儿,那你要不要来当她儿媳妇儿呀?”男生小心翼翼地看着你,眼神坚定又期待。你红着脸点了点头。“阿姨都这么问了,我怎么好意思拒绝。”男生激动的抱住你,力气大的像是要把你揉进怀里一样。“走,见咱妈去,咱妈说今晚带你吃顿好的。”他笑得像个拿到了糖的孩子。

      多年之后,你坐在院子门口等着岳明辉给你买早餐回来,你正在疑惑这个老头儿怎么怎么慢的时候,你看到从院子里急急忙忙的跑出来一个女生。

  “你出门儿呀?”你笑着问她。

   “对!您晒太阳啊。”她笑着回你。

    似曾相识的画面,你看着她,告诉她今天一定有好事发生,因为你知道,今天,是你第一次遇到岳明辉的日子。

     “怎么了宝贝儿,今儿这人有点儿多,排了会儿队,等着急了吧,走吧,咱回家。给你专门买了焦圈儿。”远处走过来一个温柔又绅士的爷爷,一边习惯性的牵起你,一边晃着手里的早餐对你笑。

     “害!都多大年纪啦还叫宝贝儿,一天天儿的没个正形,让那些小年轻看到该笑话你喽!”你笑着晃了晃岳明辉的手。和他一起慢慢的往家走。

     “那就让他们笑话去,今儿我给你尝尝我改良过的橙子蒸蛋。”岳明辉像得了宝似的拉着你悄悄的炫耀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厨艺。

      你看着面前的老爷爷,突然有点感触,时间把你们的头发变得花白,把你们的眼睛变得不再看的那么清楚,在你们的脸上画下了一道道皱纹。但是,你庆幸的是,岳岳先生身上的温柔一直在,亦或是,他对你,一直如此。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摘自三毛《岁月》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