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豆糕儿

有趣的灵魂💜

【岳明辉x你】 月亮在贩售快乐,我与星辉一同为你沉沦✨


      秋天是什么?有人说,秋天是绵绵的细雨;有人说,秋天是家里吃不完的新鲜甜美的水果;也有人说,秋天是一场场细雨之后突然变冷的小落寞。


      北京的秋天,是黄色琉璃瓦下鲜艳的红色宫墙,是南锣鼓巷路边悄悄变黄的树叶,也是胡同里跑着打闹的孩子和墙头上睡觉的小猫。


    你窝在阳台的摇椅上,盖着印着小草莓图案的法兰绒毛毯,太阳透过玻璃照在你身上,毯子外面传来的微微的暖意让人异常安心。


       “嘿,姑娘,你看见我的半永久运动裤了吗?”岳岳顶着他的鸡窝头慢慢悠悠的晃到你面前,样子温馨又好笑。


       “我帮你洗好已经收起来啦,每次都到处扔!下次麻烦您直接扔洗衣机,也省的我跑来跑去的捡。”你瞥了他一眼,对于他这种一回家衣服裤子到处扔的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


       “害,这不有你嘛。”岳明辉揉了揉你的头发。毛茸茸的手感让他不自觉的多揉了一会,结果等你发现的时候你已经拥有了岳明辉的同款鸡窝头。你伸手准备给他一块钱五个的那种精品大嘴巴巴的时候看到他身上此起彼伏的肌肉块子,只能悄悄把手收回来。相反,这位岳先生像只嘚瑟的小兔子,顶着他的鸡窝头,哼着歌儿一蹦一蹦的到厨房吃水果去了。


      你绕到他后面,环住他的腰,鼻尖偷偷蹭了蹭他的后背,嘟嘟囔囔的说“一会吃完晚饭之后忙吗?不忙的话要不要陪陪我?”岳岳先生最近有点忙,所以你俩已经有段日子没有好好的陪陪对方了。岳明辉转过身把你拉进怀里,下巴抵在你的肩上,一边用下巴偷偷长出来的胡子偷偷蹭着你的颈窝,一边嘟嘟囔囔含糊不清的答应陪你去遛弯。还顺便跟你炫耀着他前两天新办的地坛公园的年卡。


      出了九道湾胡同,你俩沿着雍和宫大街一路往地坛公园走,一路上又是各种小吃店,又是各种奶茶店。你瞅瞅这个,又瞄瞄那个,不一会你和岳先生的手里就都塞满了各种吃的。岳岳看着你,叹了口气说道“咱今儿不是来遛弯儿锻炼的吗?您这大包小包的这是干嘛呀?哥哥这两天没练你你是不是飘了?”你头也没抬直接把手里的鸡蛋仔塞在他嘴里防止他继续嘟嘟囔囔的数落你。他把你揽进怀里,无奈的笑着捏了捏你的脸。


      你俩到地坛公园的时候太阳还没完全落下去,在西边的天空上映出一条红红的光,和上面蓝色的天空交融在一起。你抬起头看到夕阳的余晖从树叶的缝隙里透出来,下午六点的太阳依旧有一点点微弱的光,夕阳在你俩身上镀了一层暖黄的纱,柔柔的把你俩裹在一起,他身上大吉岭茶的味道混合着公园里植物的味道充满着你的鼻腔,安心又舒适。


      深秋的北京已经可以感觉的到丝丝的凉意,公园里的叶子大部分都已经变黄了,地上的落叶到处都是,你拉着岳先生的手,边走边踩着地上的枯叶,走路速度都比以往慢了好多。岳明辉也不急,就由着你拉着他一会儿往左走,一会儿往右走,一会儿碰到这里枯叶多,停在这里多踩一会儿,一会儿这里没了,又加快脚步生怕前面的叶子被别人踩了去。你低着头踩叶子,他低着头勾着嘴角看着你。不急不躁,眼神温柔的能滴出水来。


       过了一会,岳明辉像突然发现了什么好东西一样,“蹭”一下捡起一片树叶,然后看着你说,“嘿姑娘,咱俩来拔根儿吧!谁赢了谁就是爸爸!”你转过头看着他,“嚯,挺嚣张啊小伙子!来吧儿zei,今儿就让你知道谁是爸爸!”


       岳明辉笑着看了你一眼“呦呵,小东西还挺嚣张?哥哥以前可是西城根儿王!打败过整条街的小朋友的那种!”你瞥了他一眼,嘚嘚嗖嗖的对他略略略略略之后就低着头找“武器”去了。




      “嘿!你这个小朋友咋还作弊呢!咋还上手直接抢了?”


      岳明辉梗着脖子,后背挺得直直的,一脸严肃,一副要打架的架势。而被岳明辉连续“三杀”之后的你已经开启了赖皮模式。“哥哥,我这根儿好,你用我的呗。你看你那个都已经拔了那么多局了,肯定没有这个刚捡的好。”你瘪着嘴,看着岳岳先生并没有要准备放弃的意思,继续说“哥哥你这么厉害肯定会赢的,我就想试试你那个是什么手感,你就让孩子试试吧!哥哥最好了,岳岳哥哥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岳明辉听着你那信手拈来的彩虹屁还是偷偷勾了勾嘴角,然后装作很不屑的样子把手里的递给你,看着你赢了之后笑得兴高采烈的样子,又赶紧配合你假装很沮丧的说,“这回你赢了昂。但是,爸爸的地位我可是不会让给你的!”


      “得嘞得嘞,今儿谁说你不是我跟谁急!”你搂着岳先生的胳膊笑得十分狗腿。




      ‘玩游戏你耍赖


         我装作不愉快


         只要你缠着我


         仍在你手下败’


        月亮在夜空中散发着微亮的光,周围的云在月光下透着微微的光,像是给月亮镀了一圈白色的光圈,你晃了晃岳明辉的胳膊。“先生你看,今天的月亮旁边也有一颗小星星诶!”


      “像你在我旁边儿一样?”岳岳低头看着你,橙黄的路灯在他身上映出毛茸茸的金色光圈,晚风带着丝丝凉意轻轻吹起他耳边的碎发,你看着他,笑意直达眼底,拉着他的手悄悄收紧,然后特别用力的点着头。


       路灯微黄的灯光透过层层树叶照在满是落叶的小路上,你看着路上你和岳先生由长变短,再由短变长的影子,心底的暖意驱散了深秋丝丝的凉意。你拉住正往前走的岳先生,踮起脚尖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能遇见你,真好。”


      岳明辉愣愣的看着你,过了一会慢慢勾起嘴角“是啊,能遇见你,真好。”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


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张爱玲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