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豆糕儿

有趣的灵魂💜

【木子洋x你】 糖果梦境💖


或许,你有没有想过,梦境和现实其实是两个平行世界。你偶尔做的梦,就是在另一个世界的记忆。


      你本来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偶尔吃着零食追剧,耳机里总是放着风格各异的英文歌,后来,你的朋友看一档选秀综艺很着迷,那天窗外飘着稀稀疏疏的雪花,屋里的暖气暖和的刚刚好,桌上的糖炒栗子散发着淡淡的甜味,一切显得温馨又美好。你俩叫了海底捞的火锅外卖,坐在餐桌前,她逼迫着你看了这档综艺。

       “啧,不就是选秀节目嘛,这几年海了去了,估计又是千篇一律没什么新意。”你撇着嘴,一边把盘子里的肉卷往锅里扔一边瞄着她的手机屏幕。

     “你们为什么要叫High Fashion呢?”电视里传来的古怪名字一下子吸引了你的注意。

      “嚯,还High Fashion 让我看看你们有多Fashion。”你不屑的看了一眼屏幕,瞬间在一片灰色黑色和咖色的衣服堆里看到了穿着绿色西装外套里面还搭了花衬衫的木子洋。相比较其他选手的惊艳好看,木子洋的长相在一大群人中显得又精致又高级。你不自觉的盯着屏幕等着后续的发展。

   “变色的生活任性的挑拨 疯狂的冒出了头

    单方的守侯 试探的温柔  还是少了点什么 ”熟悉的旋律灌到你的耳朵里,你挑了挑眉。林俊杰的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唱的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这几个男孩确实给了你不小的惊喜。  

       正当你以为快要到大家耳熟能详的部分的时候,突然,鼓点一转,木子洋站在立麦前面开始唱自己的rap部分。

    “让愉快往事 此刻全部消失,

       人们希望看到 美丽与幸福交织,

       让你幸福 要懂得坚持,

       上帝会给你一把通往天堂的钥匙。”

    当你正在感叹这歌改的刚刚好唱到你心里的时候,你看到木子洋拿下话筒架上的话筒开始不急不躁的唱着后面的歌词。

     “和你one to one 爱开始扩散 ,

        我们连结了 穿越 天空 银河 ”

    你吃惊的忘记了夹到嘴边的肉,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又一层。这个男生今天给了你太多惊喜和不可思议。“诶,姐们儿,这个男生叫啥名字?就这个绿衣服的。”你拍着你朋友的胳膊,着急的问。

     “哦这个啊,他叫木子洋,坤音娱乐的练习生,他前几集是一粉头发,别提多非主流了,不过,他之前可是个名气不小的大模,走过不少奢侈品的大秀呢!”你朋友滔滔不绝的介绍着木子洋,你笑弯了嘴角,悄悄把他的名字记在了心里。


      后来,你也就和普通的追星女孩没什么区别了,疯狂的熬夜投票,为了一两票开始在朋友圈刷屏发广告,因为他出色的表现为他骄傲,也为他遗憾淘汰偷偷躲在被子里哭鼻子。后来,你看到他们公司发的小视频里他玩的很开心,也就没心没肺的跟他一起开心。大大小小的见面会,你错过几次,也赶上了几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的去见舞台上越来越好的他。


      当你梦到一个人的时候,他可能正在想你。


      那天,你又听着他唱的那首always online不知不觉的睡着了。那是你第一次梦见他,梦里他和组合的其他成员一起去一个大商场吃东西逛街,进门的时候他路过你身边,你看到他愣了一下,本想叫住他,但是你犹豫了,周围没有粉丝,他和兄弟们带着鸭舌帽,静静的往商场走去,你不想给他带去麻烦,就一个人傻傻的呆立在原地,你朋友过来问你怎么不走,你摇了摇头,轻轻的说着没事。

      场景切了一下,他应该是被人认出来了,站在商场的一楼大厅跟周围的粉丝打着招呼,你和另外一些粉丝站在二楼,所有人都在喊他的名字,场面盛大又热闹,而他用superme的钞票枪往粉丝群里扔他的签名照,你站在他的左边楼上,但他却一直往他的右手边楼上扔,你急了,对他喊着“洋洋你偏心!这边的也要!”

      他笑着看了看你,然后真的朝你这边扔过来,你伸手接到了照片,他看着你,空气里都是他的温柔“够了吗小妹?”你连连点头,笑意直达眼底。

       等到粉丝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商场也快关门了,你突然想起来要买朋友的生日礼物,但是商场里面像是迷宫,你怎么都找不到路,突然,你迎面撞上朝你走过来的木子洋。

       “诶,你这个小妹,你咋还没走?”他疑惑的看着你。你不敢看他,耷拉着脑袋,支支吾吾的说“我朋友明天生日,我想给他买个礼物来着,结果找不到路了。你呢?怎么还没走?”木子洋看着你,嘴角扬起了谜之微笑“我买了个帽子,结果也找不到路了。”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突然他像是下定了决心,眼神坚定的看着你“咱俩一起找找路吧。”你听到他的提议,心里开心的快要爆炸了,但是脸上却假装平静的点了点头。你俩肩并肩走在商场里,他刻意放慢了脚步,和你一起慢慢的找着路,地上你们俩的影子从很长一点一点缩短又很快被光线拉的很长,你看着地上的影子一言不发,木子洋察觉到了你的低气压,转头问你,“怎么了小妹?跟哥哥走一起还不够开心吗?”你摇了摇头,看着他的眼神闪闪发光“我只是在想,以后可以一直走在你身边的女孩,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木子洋压了压帽沿,说了一句“她还不知道自己就是最幸福的那个。”与此同时,你们刚刚好找到了各自的伙伴,混乱的场面让你错过了他最后的那句话和微微上扬的嘴角。你本来有好多话想对他说,但是真正面对他的时候怂的只能说出一句弱弱的“洋洋拜拜!”他笑着跟你招了手,然后就转身和朋友们走了。

      你睁开眼睛,像是没从梦里完全醒来,又像是已经脱离了梦境。你躺在床上发呆,努力想要捕捉一点点梦里的碎片,但好像又什么都抓不住。


      日子不知不觉的过的特别快,转眼间,他们出道一周年了,你听到他们要开演唱会的消息

兴奋的一下子从沙发里跳起来,抱着沙发上的抱枕激动的在地毯上跳来跳去。抢票那天,你定了无数个闹铃,生怕错过抢票的第一秒。结果果然不出你所料,差点没抢到。

      “耶!1080!宝贝们妈妈来啦!”你和好朋友兴奋的直跺脚,眼里的闪光愈发的亮。接下来将近一个月,你和闺蜜都在准备着去演唱会的一切,“我要整一身逻辑统治紫!我岳爹的纹身贴一定要安排上!”闺蜜坐在你旁边刷着淘宝,紫色的发带,紫色的包包,紫色的小皮筋,紫色的袜子,紫色的帆布鞋,紫色的T恤,你感觉他的购物车要被塞爆了。你无奈的看着她,“赶明儿咱给你染一紫头发吧。你这哪是去看演唱会啊,你这简直一紫薯成精了。”你闺蜜撇了你一眼,仿佛看穿一切的跟你说“您甭数落我,好嘛敢情您没整一身噗通粉,木子洋同款衣服鞋子倒是一件儿都没落下。”你俩对视了一眼之后,默契的跳过了这个话题,又开始兴高采烈的研究酒店和接下来几天的游玩行程。

      演唱会当天,你和闺蜜有事去的有点迟,到了之后就急急忙忙的进场了。闺蜜在北门,而你在东门,你俩说了无数遍结束后如何如何碰面之后才紧张又害怕的往场馆门口走去了。


      ‘我向你走去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我的心上’不顾一切跑去见喜欢的人的心情,每个追星的孩子都懂。


      你在场馆里绕了好大一圈才找到你的区,你听着场馆里放着的音乐,看着身边路过的每一个人。幸福的感觉是可以传染的,当你收集到足够多的温暖的时候,你不自觉的就会向周围的人也散发着微弱的暖意。坐下之后才发现你的位置真的意外的正,你在第20排,主席台的正上方。你看着周围的粉丝们都有好多手幅和应援,又羡慕又自责,遗憾自己没能早点过来领到好看的应援,旁边的女生看到你低头叹气的样子,从自己的袋子里拿出了一张手幅递给你“呐,这个给你,来迟了没领到吧!”你看着她,眼睛里一下子闪闪的发着光。“真的吗?哇,谢谢你😭😭😭”一起喜欢着同样的人,真的会让从未谋面的你们一见如故,像亲人,又像相识已久的老友。

       演唱会情歌开场,他们每个人都面向着不同的方向,木子洋染了红色的头发,他拿着话筒,闭着眼静静的唱着歌,有的时候还偷偷的跟着调子唱着别人的部分,看到面前的粉丝会不好意思的偷偷抿着嘴笑。丝质的V领衬衫配着黑色的紧腿长裤迷人的过分,你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贵!很贵!非常贵!”


‘你是误入人间的天使,是冬日的暖阳,夏日的清风,是我人生中最漂亮的奇迹。’


    后来的气氛越来越好,你的嗓子也越来越沙哑,旁边的小姐妹一直给你递润喉糖,但是在木子洋跳舞脱掉衣服的那一刹那,你的嗓子和你的理智一起崩溃了。全场的尖叫声一波高过一波,气氛一下被推到顶点。紫色的西装外套衬得他的肌肉线条格外的好看,红色的头发搭配着淡淡的烟熏妆使他的五官更加精致迷人,性感的舞曲和他的舞蹈让你觉得他像是一个专门蛊惑人心的妖精。你的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耳边一遍又一遍的“party time”


      在极嗨之后,开始了煽情环节。大屏幕上的照片和视频一个一个跳出来“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我们今天存在的意义,因为有了‘我们’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我们。”你看着视频,眼泪悄悄的在眼眶里打转,突然,场馆里响起了木子洋的声音


    “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即使你不接受我的所有”

     一路走过来,你陪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你想到他们的不容易,想到他们为了梦想的付出和努力,你终于忍不住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我终于,陪你们走过来了。

   From BC221 to ONER

   From now   to  fever”

    演唱会结束之后,你和闺蜜依依不舍的回到酒店,等到一切都收拾妥当之后都已经是深夜了,你俩躺在床上一句接一句的聊着天,聊演唱会,聊追星,聊你们的生活,聊着聊着,你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你又梦见他了,你梦到陈奕迅在北京开演唱会,你和朋友碰巧在门口,心里想着难得的机会,就决定进去看。你们进去之后,本来要从前排走去后排,结果演唱会开始了,你俩就顺势坐在了内场。突然,你看到前面有一个特别熟悉的背影。你就偷偷问朋友,“嘿,你看前面那个人像不像木子洋?”你朋友特别无奈的看了你一眼,“那就是木子洋。”语气轻蔑的仿佛在鄙视你连自己偶像都认不出来。正在你纠结是在结束后跟他打招呼还是直接离开不打扰他的生活的时候,全场安静了下来,是因为舞台的音响和灯光出了问题,现场在临时检修,你旁边的人都下去看热闹了,原本人头攒动的坐席上一下子变得熙熙攘攘,你转头看了看木子洋的方向发现有好多人都过去跟他打了招呼。就在你终于鼓足了勇气正准备起身跟他去打招呼的时候,他正巧走过来坐在了你旁边。你看着他,轻轻的叫了他的名字,等到他回头看着你的时候,你激动的一边跟他打招呼一边说着我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喜欢你!ONER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木子洋笑着跟你道谢,然后用他独有的语调问你“今儿回家嘛,别回去太迟哦!”你连连点头,甚至忽略了他竟然知道你家住哪这个问题。你看他如此靠前的座位,笑着问他是不是专门卡着点儿抢了票,木子洋嘚瑟的抬了抬下巴,看着你说“没有,就那么就买到了呗,也没咋抢。”场馆里微亮的灯光衬得他格外好看。他静静的看着舞台上的维修情况,你歪着头看向他的方向,这次,你终于不用再隔着镜头和手机屏幕看他,你闻着他身上淡淡的香味,感受到笼罩在他周围的温柔,和那种沉稳淡雅的气质,那是平时你隔着手机感受不到的。突然你看到有人走了,你就转头问他说那边有人走了,他走不走?他摸了摸你的头说他不走,那些人走是因为他们有事。这个时候,你旁边的朋友突然说,“该走的是你”,下一秒,你的闹铃就响了。你暴躁的按掉闹铃,本想继续睡但是却怎么也睡不着。

       夏天在空调和冰淇淋的陪伴下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不觉的就已经到了深夏,路边树上已经有叶子偷偷的变黄了,一摇一摇的挂在树枝上。地上红色的地砖和树上黄黄绿绿的叶子像是从画里出来的景色。协调的好看。


      马上就要到他们第二场见面会的日子了,你又开始忙忙碌碌的准备,但是,不巧的是,见面会附近那几天,你刚好不在那个城市,所以你尽自己所能的结束了所有的工作,买到了见面会当天早上的机票,准备飞去见他们。


      世事总是不能尽如人意,当天飞机晚点了将近一个多小时,飞机降落后在摆渡车上又耽误了好久,你飞奔出机场,催促司机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快的赶到会场。但是你还是错过了演出,就在你在场馆门口垂头丧气的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你的头顶。

     “又碰到你了!怎么不开心?是又迷路了吗?”木子洋低头看着眼前耷拉着脑袋的小姑娘,想要伸手揉一揉她柔软的头发,但又怕吓到她所以并没有伸出手去摸她的头。

      “我没赶上你们的演出。”你嘟着嘴,满心都是遗憾,“等一下!我俩什么时候见过!!”你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生怕是他认错人了。

       “小妹,你听说过吗?有的时候,你的梦境,说不定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记忆。所以,你记得我吗?”木子洋看着你,眼里闪着坚定的光。

      “所以,我每次梦到你,都不止是我一个人的经历?”你看着他,满脸都是不可置信。

      “小笨蛋,那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回忆。”木子洋终于伸出手揉了揉你的头发,脸上笑得愈发温柔


“所以,小妹,你是不是该跟哥哥回家了?”


       ‘如今走过这世间  万般留恋 

           翻过岁月不同侧脸

           猝不及防闯入你的笑脸’(吴青峰《起风了》)

 


评论

热度(25)